户君君
人寿险
意外险
医疗险
在线留言

父母该如何给孩子买保险?

2021/05/07 3阅读

父母该如何给孩子买保险?

  保险意识的提高让许多家长朋友开始为自家的孩子购置商业保险,但买错产品的情况依旧时有发生。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其实是缺乏必要的保险常识所致!那么,父母该如何给孩子买保险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父母该如何给孩子买保险?

  给孩子买保险有哪些常见的误区?

  最贵的就是最好的

  宝宝的降临是每个家庭的转折点,尤其是父母对于孩子的爱都是无私而伟大的,都想把最好的东西给自己的孩子,这种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保险并不是最贵的就是最好的,保险没有最好,只有适合不适合你;保险最重要的是看保险责任,看条款!看条款!看条款!

  进口的比国产的好

  很多国人认为凡是进口产品就一定比国产的好,保险也是外国的好,所以买保险不看条款只看公司是否外资的。实际上,外资保险公司在中国大陆是受到严格监管的,很多方面是受限制的,所以他的费率是比较高的,有可能因为迷恋“进口”二字,高价买了一个性价比并不高的产品,交了智商税!

  只给孩子买,大人裸奔

  纵观中国家庭,往往是孩子有保险,而大人没有任何保险,其实这也是一种常见的误区。大人才是孩子的第一保障,应该先大人,后小孩;先家庭第一经济支柱,后第二经济支柱;最后是孩子!

  儿童保险如何搭配?

  给孩子买什么保险好?相信很多父母对这个问题很感兴趣,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

  意外险,小孩子往往很好动,碰到新鲜的事物都很好奇,难免磕磕碰碰、猫爪狗咬等,因此意外险是非常必要的。这里需注意:意外险报销是否限制社保范围内用药,包含自费药和进口药报销的当然最好。

  重疾险,少儿疾病的治疗无疑是家庭的头等大事,买少儿重疾险能通过每年小额的投入为孩子健康换得一份保障。

  医疗险,孩子在婴幼儿时期由于年龄小身体抵抗能力差,容易生病,家长们应该考虑给孩子常备一份疾病住院医疗保险。

  教育金,在目前国内的金融环境中通过保险计划来进行子女的教育金储备是合理、安全的选择。

  温馨提示:为了防止在保险期间,家长无力继续缴付保费,在购买主险时可以购买投保人豁免保费附加险。

  给孩子购买重疾险注意哪些问题?

  单次赔付还是多次赔付

  梅姐建议选择多次赔付的更好,因为一旦生过大病,就很难再买到保险,而单次赔付往往不够,尤其是癌症等复发的概率很高。

  是否有少儿特定疾病

  小孩子的重疾险要特别关注是否有少儿特定疾病,如白血病、川崎病、重度手足口等。尤其是白血病占少儿恶性肿瘤的50%以上,他的治愈率很高,但是费用也很高,所以专项保障也要加强。有的保险公司会在这些少儿特疾里增加额外给付,比较人性化,有亮点,如妈咪宝贝、同方新多倍保等。

  保额够,保障全非常重要

  很多家长觉得给孩子买20万、30万保额就够了,其实忽略了重疾险要解决的是:后期康复疗养费、营养费、家属陪伴护理带来的收入损失费等。一旦发生重疾风险,就是一场持久战,重疾的花费非常高。

  教育金要不要购买?

  教育金又称为教育金保险,是保险公司推出的一款针对0周岁至17周岁,是以为孩子准备教育基金为目的的保险。教育保险是储蓄型险种,具有强制储蓄的作用,又有一定的保障功能。

  现如今,小孩上学所需的教育支出占据了整个家庭支出中的大部分比例,不少父母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在小孩教育方面的投入会更加用心,其中,财力物力也会耗费不少。所以为孩子购买一份教育险,对孩子未来、家庭未来都是一个正确的选择。而且给孩子购买一份教育险不仅能提供保障,还能提供教育方面的保障,是一款很有必要给孩子购买的保险产品。

相关资讯

户君君

达州

主页 投保指南 保险方案 我的动态